日前一名網友Flora Chen在基隆八斗子的海邊發現一隻翅膀受傷的白腹鰹鳥,給水不喝,只是閉眼休息,看起來似乎有點疲累因為當下不太知道該如何處理,於是PO網詢問

白腹鰹鳥好像有點累,閉著眼睛休息。(圖/網友Flora Chen提供)

因為翅膀受傷飛不起來引起關注,Flora Chen上網求救。(圖/網友Flora Chen提供)

雖然看起來可愛, Flora Chen和協助的朋友都被牠啄傷,鳥喙其實很尖銳。(圖/網友Flora Chen提供)

還好臉書社團「台灣野生鳥類緊急救助平台」裡有許多好心志工,最後由Flora Chen的朋友暫時收容,平台裡的志工前往接收檢查後發現應是傷翅骨折,目前已在動物園的救傷中心接受照顧。

經志工建議, Flora Chen將白腹鰹鳥放在紙箱,在暗暗的環境中讓牠安定一些,稍晚也送達救傷中心。(圖/網友Flora Chen提供)

許多好心網友紛紛提供救傷方法,但也有不少網友歪樓:「牠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且髮型好酷啊」、「好像卡通裡面的鳥喔」、「看起來像布娃娃!」、「瀏海好整齊」、「可愛的小瓜呆」。 

白腹鰹鳥為一種大型海鳥,分布於太平洋、印度洋及大西洋的熱帶部分以及中國山東北部、南至台灣等地,一般棲息於大洋中海島的岩石峭壁和海灘。

建議若是在路上遇到傷鳥,可先找紙盒或紙箱安置提供陰暗、通風的環境,最好墊有軟墊讓牠休息,並連絡當地縣市的專責單位救援。另外若發現的是幼鳥也要特別留意,很可能正在學飛,只是短暫離巢趴趴走可先以稍遠的距離觀察一陣子,鳥爸媽可能會自己回來找小孩餵食。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