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再增16例,其中13例為境外移入,3例為本土個案,全國累積確診169例。其中案156為一名在養護機構服務的護理師,目前已安排該機構住民轉至其他機構安置,工作人員則一律執行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長薛瑞元說明,案156為本土個案,於本月12日自覺有發燒未就醫,於16日就醫後返家,20日再度就醫後採檢,於昨(21)日確診。

目前已針對案156服務的養護機構中81人進行採檢,包括53位住民與28位工作人員,初步結果全為陰性。為確保安全,今天下午將53位住民另行安置,其中5院轉至醫院,其餘各安置24位至2處集中檢疫場所;24位工作人員則全部執行居家隔離。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案156為機構內感染,指揮中心特別重視。昨晚已緊急啟動2家醫院幫忙,分別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以及長庚醫院,隨後將機構內工作人員全數召回加速採檢,於今晨確認結果全體呈陰性。

薛瑞元補充,針對案156除了服務機構的住民及工作人員,目前也陸續匡列該名護理師的親友,目前仍在疫調當中,尚不確定可能接觸者的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