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震撼全韓的《英雄聯盟》Kanavi「奴隸合約」事件,由於GRF選手Sword等人堅稱前總教練cvMax有言語或肢體暴力事實,咬出案外案。韓媒昨(20)日報導,南韓議政府市地方檢察廳對cvMax做出求略式處罰,罰以罰金。目前DRX與cvMax尚未公開回應是否再上訴,南韓Riot亦表示他們會持續關注事件發展。

去年《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期間,世界賽前無預警遭解雇的cvMax爆料以GRF外租選手Kanavi為中心的「Kanavi奴隸合約」事件,震撼全韓,一度引起超過20萬網友在青瓦台網站連署要求政府介入,最終事件在南韓政府正式宣告由警方介入調查事件真相、GRF高階管理層人員全體解雇、政府修訂有關法律條規以及建立標準選手合約等措施下告一段落。然而,事件期間GRF隊員Rather、Tarzan、Sword與教練Chaos卻接受媒體專訪,一口咬定cvMax有對隊員施行肢體與語言暴力事蹟,南韓Riot一度以此為由宣布將cvMax無限期禁賽,但在警方介入調查後宣布將調查事宜轉由公家單位負責。

昨日韓媒報導表示,議政府市地方檢察廳對cvMax做出求略式處罰,罰以罰金。求略式處罰是法院認定有犯罪事實但情節不需正式開庭審理時,可以以此方式做出不開庭處罰並結案。韓媒報導表示,若cvMax接到處罰通知後不服判決,可以在7天內提出上訴,則此案就將進入正常程序開庭審理。

目前cvMax的個人臉書帳號與DRX的官方社群媒體尚未對此事公開回應。由於先前已經聲明過將對暴力行為「零容忍」,韓媒向南韓Riot求證時,Riot僅回應:「由於cvMax尚未決定是否上訴,我們會持續關注事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