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GRF打野Kanavi事件昨(20)日有新進展,LCK官方正式宣布對當事人趙奎南、cvMax處以無限期禁賽、而GRF戰隊則被罰款1億韓元(約261萬元新台幣)。不過cvMax卻在昨天自己的實況中喊冤,稱他從沒有做出嚴重到需要被無限期禁賽程度的暴力行為,而GRF隊員RatherTarzanSword與教練Chaos也接受了訪問,說明對cvMax的處分是否妥當。

《英雄聯盟》GRF打野選手Kanavi奴隸合約事件持續延燒,不但驚動南韓國會議員親自出馬調查,昨日LCK官方懲處決定出爐後更是讓許多網友相當震撼,除了被cvMax與Kanavi控訴操控合約的趙奎南被判處無限期禁賽外,被趙奎南反咬一口曾對隊員施行言語與肢體暴力的cvMax竟然也被處以無限期禁賽,官方的理由是「對暴力採取零容忍政策」。不過cvMax稍晚也在個人實況中大聲喊冤,他堅稱「我沒有做過或說過需要被如此嚴厲懲處的暴力內容。施暴對教練來說是很危險的,因為我可能會因此失去隊員信任。」

Sword表示自己的確有被cvMax施以言語與肢體暴力。

昨晚GRF隊員Rather、Tarzan、Sword與教練Chaos聯合接受了外媒專訪,他們4人口徑一致地表示自己曾遭遇過或曾見過cvMax對隊員施暴。其中Sword證言,他曾被cvMax以「人是無法強迫只有一隻手的人鼓掌的。其他人兩隻手都有,但你只有一隻,我無法把你這個殘障跟其他人平等對待。」的言詞侮辱。並在2月9日時他在團隊重看VOD時曾被cvMax猛烈搖晃正坐著的椅子,並在之後說出:「我對你一點也不感到抱歉。這都是你自找的。你知道你哪裡錯了嗎?」等話,以及被cvMax辱罵「噁心」、「受不了你」,甚至威脅說「如果我們因為你輸了,我會追你到天涯海角把你宰了」等嚴重言語暴力。

Chaos、Tarzan以及去年租借到FW的Rather都證實雖然自身沒有遭遇過,但有見證過cvMax言語及肢體侵凌他人,包括Chaos表示他見證cvMax曾用「你這Play就像死娘了一樣(xx뒤진 플레이)」,外媒特地標註表示在韓文化中侮辱對方父母是最嚴重的侮辱;以及Tarzan曾對一直罵髒話的cvMax表示請他停止,cvMax卻要求他閉嘴,並表示他在向選手講話時必須罵髒話,不然就沒有意義。

Tarzan表示雖然自己沒遭遇過cvMax的暴力,不過有多次親眼見證經歷。

而隊員們也表示,由於cvMax抑或是他們第一次共事或經歷的教練,又或者擔心會影響自己的職業生涯及隊內氣氛,四人都不約而同地選擇對cvMax的暴力沉默。Tarzan表示曾以為GRF的優秀戰績是來自於cvMax的嚴厲教育,但他表示自己發現這是錯的

Rather表示外界對Sword有許多誤解。

Rather表示,他認為GRF沒有全員都站出來反駁cvMax的原因,是因為有些人對公開這些暴力經歷感到不舒服。他也表示外界對Sword有許多誤解,Sword並沒有挑動GRF隊員間的意見,一名職業選手的表現好壞是選手自己要負責的,但Rather希望不要再對Sword人身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