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星海爭霸II》GSL官方昨(21)日終於公布了2020 GSL賽季的賽制規劃,新年度一樣會舉辦3次GSL季賽與2次超級錦標賽,GSL季賽冠軍將直接獲取參加2021年IEM卡托維茲大賽EPT年度總冠軍賽的資格,並將依照選手年度積分榜排名決定在年度總決賽36強的種子位置。

1月EPT賽制公布後,南韓《星海爭霸II》GSL賽區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在昨日GSL超級錦標賽第一季開打前公告2020賽季的賽制規劃。根據官方公告,今年GSL賽季一樣由3次GSL季賽與2次超級錦標賽組成,從昨日開打的GSL超級錦標賽第一季開始,賽程將從3月一路持續到12月結束。至於與EPT接軌的部分,官方表示今年3季GSL季賽冠軍以及GSL年度積分榜前八強一樣將獲取2021年IEM卡托維茲大賽EPT世界總決賽的種子資格,另外將取GSL積分榜的後八強選手進入年度總決賽的入圍賽。不過官方架構中並沒有提到GSL vs the World明星賽何時舉辦或是是否舉辦。

年度將取17位GSL選手代表進入2021年IEM卡托維茲EPT世界冠軍賽。

GSL季賽賽制也隨之變動,今年賽季GSL CodeS季賽將不再取32強,將改為自預選賽篩選出24強選手,以及自前一季賽或超級錦標賽依排名選出的4名種子(GSL第3季僅取2名種子)共同組成28強名單,並先由預選賽晉級的24強先打小組賽,種子選手則將在下一階段加入,再組成16強小組進行第二階段的小組賽,取出8強進行單淘汰複賽,直到最後決出冠軍。而超級錦標賽一樣採取16強單淘汰賽制的短期盃賽架構。

今年GSL全年獎金池全年度獎金共48萬美元(約1,453萬元新台幣),官方自今年開始不再以韓圜為獎金單位,而是直接改以美元作為獎金單位,不過並不清楚是否直接以美元給付選手獎金。官方也尚未明確說明比賽確切日程,僅表示GSL第一季預選賽將在4月1日與2日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