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美國總統川普兩度在推特上稱「中國肺炎」,引起各界熱議。CBA球星林書豪今 (18) 天在推特發文痛批,這是種族歧視。然而,有網友反駁在川普使用「中國肺炎」前,主流媒體就已經使用「武漢病毒」。對此,林書豪生氣地說,「好好使用新冠肺炎或COVID-19很難嗎?」

川普17日在推特上使用「中國肺炎」,引起種族歧視風波。林書豪對此痛批,「希望你能大力支持由於對病毒管理不當而受苦難的脆弱人們,包括那些被你種族歧視影響的人們。」其實上週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使用「中國肺炎」時,林書豪就已在推特譴責,隨後也在IG譴責因新冠肺炎造成的種族歧視情形。

然而,有網友稱在川普使用「中國肺炎」之前,主流媒體就已經使用「武漢病毒」,這讓林書豪相當生氣,並回應「你能誠實告訴我,他述說的病毒特徵是零反華情緒嗎?你能誠實告訴我,亞洲人在現在的美國沒有受到不公平的人身攻擊嗎?使用新冠病毒或是COVID-19很難嗎?」林書豪也標下註解,認為在病毒危機中,大家卻仍在玩名為「指責」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