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流言終結者黃士修日前在臉書貼出以色列時報(Times of Israel)報導,內容指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坦承,正在幫台灣測試手機追蹤技術。對於這樣侵害隱私的行為,黃士修質疑,若沒有得到我國總統和國安會的授權,不可能允許外國勢力對我國國民進行資訊滲透,痛批這樣的行為已超出他的容忍範圍。

黃士修引述以色列時報報導內容,他指出,翻譯原文後白話地說,以色列總理承認幫台灣侵害隱私追蹤每支手機,質疑「若沒有得到我國總統和國安會的授權,不可能允許外國勢力對我國國民進行資訊滲透。」

他又指出,原文報導並指「納坦雅胡多次重申,他知道所使用手段的殘酷性(harshness)」,表示納坦雅胡在以色列本土不敢輕易動用這種侵犯隱私的措施,因此目前先用台灣測試。

黃士修痛批,看到這則新聞「發現事情超出我的容忍範圍了」,他強調,這種嚴重的資安問題,數位政委唐鳳如果不知情,那是瀆職;如果知情,那麼政府對國民隱瞞了多少事實?他直言,「一位真正的Hacker,不可能容忍政府對自由人權的侵犯。至於自稱安那其主義者的大官,我只能說:細思極恐。」

黃士修質疑,若沒有得到我國總統和國安會的授權,不可能允許外國勢力對我國國民進行資訊滲透。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