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17)天上午接受廣播專訪,除了重申自己不會洩密外,兩會期後還是會努力爭取成為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委員,他提到,絕對不會出賣中華民國,「但絕不會為台獨而戰」。

對於自己想進入國防及外交委員會未果,和其他國民黨立委也未能達成「交換」協議,只好接受抽籤的方式,先待在衛環委員會,兩個會期後將再調整,吳斯懷說,「我當然會努力爭取,希望用我的專業,讓大家知道我去哪裡比較合適。」對於日前以立委身份向國防部調閱軍事資料引發社會議論,吳斯懷表示,他坦蕩蕩也理直氣壯地說,自己對中華民國的忠誠不容質疑,索取的都是公開資訊,沒有「密」可言。

被主持人黃暐瀚問到,如果索取的資料被中共知道,吳斯懷說「這種事沒有如果,我不會洩密」。

吳斯懷強調,他的專業絕對足以監督國防部、退輔會等,自己在這個行業有幾十年的累積,所有出發點都是為國家好。至於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喊話「要他想洗刷懷疑就向習近平宣戰」,吳斯懷強調,「我為捍衛中華民國而戰,粉身碎骨在所不惜,但我絕不會為台獨而戰。」他也呼籲,每位委員都有資格監督政府,不要花時間監督其他立委,這沒有太大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