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病毒攻進美國五角大廈!美國防部長公共事務助理霍夫曼(Jonathan Rath Hoffman)與參謀部外科醫生空軍准將弗里德里希斯(Paul Friedrichs)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五角大廈已經有37例確診病例,包括18名軍人、13名家屬、3名文職人員與3名承包商。2名最高層級官員──國防部正副首長都將進行隔離

來自美國軍方的消息,包括該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與副部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在武漢肺炎病毒威脅下,各項會議將暫時透過電話進行。霍夫曼強調,美國國防部有能力讓指揮官隨時隨地保持領導工作,也保持五角大廈正常運作。

外電指出,美國軍方內部疫情是從最大地面作戰指揮中心──印太指揮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開始擴散,軍方已經對病毒至少進行495次檢測。雖然五角大廈日前才禁止相關人員與家屬的海外國際旅行,不料仍然中鏢,目前已經確定取消本月原定舉行的部分軍事演習。

美國五角大廈有多達2萬2000多名雇員,是世界上最大的辦公大樓之一。霍夫曼表示,國防部有足夠的資源應對武漢肺炎疫情。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美國防部長埃斯珀(中)將被隔離辦公。   圖:翻攝自埃斯珀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