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各大運動聯賽如NBA(美國職籃)、MLB(美國職棒)等都相繼宣布停賽。另外,BWF(世界羽聯)也宣布,目前全英賽結束後至4月12日的所有巡迴賽事都將取消。目前正在全英賽比賽的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 (14) 天在女單8強奪勝,擊敗泰國選手李美妙。不過,戴資穎人在國外也不忘防疫,發文呼籲:「防疫工作從你我做起,在國外也不能馬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NBA、MLB等大型聯賽都已宣布停賽或是延賽,但BWF仍然讓全英公開賽如期舉行,且照常開放球迷進場觀賽,恐有成為疫情漏洞的疑慮。對此,球員們只能盡力做好防護措施,戴資穎只有上場比賽才會把口罩拿下,並提前告知主辦單位不會受訪,不過,此舉可能事後會遭到BWF罰款。鎮

戴資穎在女單8強直落二擊敗泰國選手李美妙,連6年晉級4強。賽後,她也特別發文感謝球迷的貼心舉動,包括要簽名時幫準備了可以擦筆的消毒紙巾、也答應彼此都戴著口罩照相,戴資穎也呼籲:「防疫工作從你我做起,在國外也不能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