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13日宣布,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已退出董事會,往後將投入更多時間於慈善事業。於此同時,他也將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領導的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董事會卸任。

比爾蓋茲在LinkedIn上發文表示,「我決定退出微軟和波克夏海瑟威董事會,以投入更多時間專注在慈善事業上,關注全球健康衛生發展、教育和氣候變遷等議題。」

比爾蓋茲指出,微軟和波克夏海瑟威的董事會從未像現在如此強大,因此該是卸任的時候了。他強調,退出董事會不代表退出公司,微軟是他的畢生心血,他將繼續與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以及其他技術高層保持聯繫,以實現微軟願景。

納德拉則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年來與比爾共事,並向他學習,是莫大的榮幸。」他補充,比爾蓋茲將在公司繼續擔任技術顧問,微軟會持續受惠於蓋茲「對技術的熱情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