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歐美各國,人人自危之時,比利時地鐵近日傳出一則駭人影片。影片中一名男子在地鐵車廂裡面突然拉下口罩,用手指沾取自己的口水後,仔細的上下塗抹在握桿上,同車乘客嚇得趕緊通報站務員,最後男子遭到逮捕,該班列車也已停駛進行消毒。

一名比利時網友10日在推特上PO出一段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名戴著耳機,手拿疑似罐裝啤酒的男子,突然拉下口罩舔舐自己的手指,無視旁人眼光的他隨後將口水上下塗抹於握桿上,而原PO也在內文寫道,「看看這個人,他絕對是感染冠狀病毒了,居然在大眾運輸工具上做這種事!大家千萬別再碰握桿了!」

比利時布魯塞爾交通公司(STIB-MBIV)事後回應,該名男子當時處於酒醉狀態,事發後已經被警方逮捕,目前該班列車也已停駛進行消毒,並強調地鐵車廂每天都會進行消毒。

影片曝光後引來網友一片撻伐聲浪,「他應該被判刑」、「精神病患」、「他到底居心何在?」,有網友甚至標註紐約市警察局的推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