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毒擴散速度飆升,不只是亞洲,就連歐洲各國也相繼淪陷,疫情可能發展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對此,PTT有網友好奇為何西班牙疫情如此嚴重,引來另一名網友「butiam」回覆。該網友調侃道,西班牙之所以疫情大爆炸,「除了有好隊友義大利,政府也功不可沒!」

該網友目前人身在西班牙,看到當地政府貼出關於防治新冠病毒的公告,上面以簡體中文寫道,「致來自風險地區的乘客,自抵達西班牙之日起,請您遵從以下建議:如身體健康狀況良好,請繼續正常生活(家庭、工作和學習生活),在離開中國後的14天裡自我監控健康狀況,期間如出現急性呼吸感染狀況,如發燒、咳嗽或感覺缺氧,您應留在住所或住所內,並且撥打電話112,報告您的旅遊史和相應症狀」。

原PO笑稱,西班牙之所以會爆的那麼快,除了因為有好隊友義大利,當地政府也功不可沒,因為「西班牙政府教大家,如果你從疫區回來,請繼續跟同事朋友家人正常互動。」而西班牙目前累計2128例確診外加50例死亡,在歐洲僅次於義大利及法國。

文章曝光後引發鄉民熱議,有人笑稱「你這張圖要不要轉joke板?順便寄一封給台灣疾管署,是病毒有捐錢給西班牙政府?」、「覺得在看世界盃足球16強」、「歐豬不是叫假的」。

巧合的是,西班牙政府平等部長蒙特羅(Irene Montero),稍早已確診新型冠狀肺炎,她和丈夫、副總理伊格萊西亞斯(Pablo Iglesias)目前已被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