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益贍今(11日)爆緋聞,隨後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分享台民黨綠黨交流的歷史,引發各界熱議。對此綠黨稍早發出聲明撇清台民黨,並要求台民黨主席柯文哲應負最大政治責任。

有關今(11)日台灣民眾黨「張益贍先生在未經黨中央授權的情況下,與其他政黨代表討論負面選舉操盤策略」之聲明,以及綠黨前公職王浩宇議員之相關評論,綠黨聲明如下:1. 政治工作者彼此之間非正式見面,聚餐與閒聊等交流之行為,綠黨表示充分尊重,亦不會干涉。2. 綠黨代表(共同召集人余筱菁與劉崇顯)從未與台灣民眾黨有任何針對選舉策略之正式討論與協商。2020大選期間,綠黨僅與社會民主黨、台灣基進、樹黨做選舉策略合作之討論。3. 綠黨認為,本次事件應檢視之最大重點為:「究竟是何人任用張益瞻先生尸位素餐擔任台北市政府相關要職?」。做出如此顯而易見的酬庸決策之人,應負最大政治責任,而非以「私德行為」或「未授權與他黨討論選舉策略」來模糊事件焦點,在此,我們請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市長公開回應。

對此,綠黨的支持者也在留言寫下, 「聲明之好請柯P勿逃避!回應為何酬庸之決策」「還好沒有,你們早晚被王害死」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