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黨團助理蔡宜芳近日遭周刊多次直擊與已婚的柯文哲心腹、民眾黨中央委員、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私下幽會,兩人更被拍到在車上激烈擁吻,甚至還進新北市永和區摩鐵開房3小時,消息一出引起軒然大波。事發後,蔡宜芳立刻關閉個人臉書以及粉絲專頁,然而,張益贍過往的貼文隨即被翻出,曾在去年底PO一段優美好詩,相當巧合的是,文中提及關於年齡的部分,皆正好與蔡宜芳符合。

張益贍被爆出與蔡宜芳滑進摩鐵後,11日下午回應,強調因個人行為有違分際,造成家人困擾及社會觀感不佳,深感抱歉,希冀各界關心人士給予他處理個人問題的時間與空間,並再次深致歉意。

然而,事件爆發後,張益贍過往的貼文也被網友翻出,在2019年12月曾在臉書寫下一首好詩,內容寫著,「習慣與不習慣的能量轉換,破壞了二十九年生活日常,愛是沒有極限的宇宙能量,回到妳的初生和我的青春。等待的每分鐘都是一個字,在每杯咖啡裏調成一句話,踩的每一段路的腳步節奏,一天二十四小時是一首詩......,妳遺失的我錯過的十九歲,在復刻的指環上合而為一」,這一首詩充分展現了張益贍的文采,值得注意的是,蔡宜芳的年齡正好是29歲,而張益贍與蔡宜芳兩人也非常巧合的相差19歲。

此外,張益贍在去年女兒畢業時曾於臉書PO出全家福合影,蔡宜芳當時曾使用個人臉書帳號在下方留言表示「真的好美」,如今看來意味深長。

張益贍曾在去年底於臉書寫下一首好詩。   圖:翻攝自張益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