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遊子與歸國華僑向來「最愛的那一味」,近日驚傳熄燈號。員林台鐵便當本部已於臉書公開宣佈,將在3月底結束營業不再續約。消息傳出後,網民紛紛在臉書表達不捨,甚至有留言提到台鐵便當,是他們戀愛的共同回憶。

員林台鐵便當本部,昨(10日)在臉書寫下,由衷感謝各四方旅客對台鐵便當4年的厚愛,本店因合約即將屆滿,將不再販售台鐵便當也因租約到期。回首過往我們的點點滴滴,首創全台車站站內唯一的大聲公服務以及全台台鐵便當唯一有外送的服務,更是中區銷售便當數量第一都是前所未有的先例,讓許多在地旅客與遊子都有便當可食用,更是各公司行號外食的用餐選擇性。但本店也確實因這次武漢疫情導致營運不如過往,租約也即將到期。經討論思考後也將做出重大決定,將在3/31日!本店結束營業,不再續合約。感謝各位四方旅客4年的支持與厚愛,本店將告一段落,結束營業,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對此,網民在臉書寫下,「謝謝你員林台鐵便當,我的男朋友很愛吃員林台鐵便當,現在沒有員林台鐵便當,我的男朋友吃不到」、「好不容易員林市火車站有台鐵便當買耶,現在又沒有了真可惜,員林不是升市了嗎 ?員林火車站不是高架化變新員林火車站了嗎?現在連個台鐵便當都沒有賣,員林市公所是在幹嘛?員林台鐵是在幹嘛?」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