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爆料,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傳出不倫戀,兩人多次私下幽會,更被直擊在車上接吻,但張益贍已婚、育有1女。此外,張益贍除了文基會副執行長身份外,也是民眾黨中央委員,文基會副執行長月薪十餘萬,卻被媒體拍到一天早上10時23分從家中出門,中午和蔡宜芳共進麥當勞,下午才進文基會辦公室,上班2小時多就下班,柯市府再被質疑酬庸。對此,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文基會內部有完整的差勤規定,相信該單位會依差勤規定辦理。

《周刊王》報導,今年代表民眾黨參選北市松山信義立委失利的蔡宜芳,多次刊直擊與已婚的柯文哲心腹、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私下幽會,兩人不僅在車上激吻,還在摩鐵相處約3小時。從上月27日到本月3日,週刊就發現蔡宜芳和張益贍在6天內就幽會3次。

不過,張益贍不僅是民眾黨中央委員,也是北市文基會副執行長,月薪達十餘萬,柯文哲2016年頂著「酬庸」罵名,指派無公認文化背景的張益贍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卻被媒體拍到有一天早上10時23分從家中出門,中午和蔡宜芳共進麥當勞,下午才進文基會辦公室,上班2小時多就下班,隨後還前往養生會館按摩,晚間再到民眾黨團接蔡宜芳下班。

對此,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說,對於張益贍副執行長私人領域的問題,相信他有能力妥善處理。

另外,對於週刊報導張益贍於上班時間從事私領域一事,戴于文表示,文基會內部有完整的差勤規定,相信該單位會依差勤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