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國防部長嚴德發今(10)日於立法院面對立委劉世芳的質詢時表示, 國軍目前服役的人當中,最高曾有2000多位居家隔離,包括2位上將,目前還有400多位居家隔離中。

據媒體報導,被居家隔離的2位上將,其中徐衍璞是前往尼加拉瓜進行學術與軍事交流,張冠群則是去史瓦帝尼致贈UH-1H直升機給該國。兩位上將都是進行例行性的軍事交流與援贈的任務。

對此嚴德發指出,目前沒有影響到戰備,過去自主隔離者,最多達到2000多位;在層級上,最高包括兩位上將,一位是去尼加拉瓜,一位去史瓦帝尼,在過境期間有經過94個疫區,為慎重起見,都有做相關措施。

嚴德發表示,目前首要是國軍戰力的維繫跟國家安全的維護,防疫就是作戰,相關的措施都有超前部署,有規劃異地辦公、分區分流,確保疫情不進入營區。

關於部隊內自主隔離情形的質詢,嚴德發強調,從過年期間開始,國防部就針對有去中港澳旅遊的、或是親友有去這些地方旅遊的人,要求進行14天居家隔離,到現在都還有在居家隔離管控的,目前還有400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