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發源地,中國各大電競聯賽可說是首當其衝,《英雄聯盟LPL聯賽自從今年一月結束首周賽程後就無限期休賽,直到3月9日才以線上賽形式正式復賽。但有看轉播的粉絲應該都有發現,連PCS賽區都有選手視角鏡頭,LPL線上賽卻沒?中媒「玩加電競LOL」擷取了官方轉播負責人韓煦受訪內容,原來是考量到網速頻寬。

騰競體育賽事及直轉播總負責人韓煦向媒體解釋為何沒有設置選手鏡頭。 圖:翻攝自玩加電競LOL微博

睽違兩個月後復賽,LPL春季賽第二周賽程首日有三組對戰賽事,分別是LNG打OMG、FPX打JDG以及RNG打TES,雖然是線上賽,卻沒有設置選手個人視角鏡頭,也讓不少粉絲納悶,甚至嘲諷有沒有打假賽的可能性,不過從FPX俱樂部微博上傳的比賽現場照片來看,可以確定的是官方有派駐裁判在選手後方。

從FPX上傳的照片來看確實有裁判派駐在各家俱樂部比賽現場。 圖:翻攝自FPX微博

為此,中國電競媒體「玩加電競LOL」官方微博今日發布一則貼文並上傳騰競體育賽事及直轉播總負責人韓煦受訪內容,其採訪節錄提到「是因為選手在俱樂部的話,他要上傳自己的視頻的信號,對他的帶寬(台灣應指頻寬)就會有要求,那這就會占掉這個資源,那就會一定程度上影響整個網絡的穩定性」。

從賽事轉播負責人受訪內容可以推斷,LPL因疫情考量改採線上賽後,各隊選手都是在各自俱樂部進行連線比賽,在沒有集中場館的高速網路設備下,事前早就有不少粉絲討論到LPL會不會卡頻、甚至斷線的問題,因此官方的這項決策很大一部分也就是為了讓選手能夠擁有更流暢的網路環境進行比賽,畢竟比賽的順利進行還是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