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新冠肺炎防疫,新北捷運公司宣布淡海輕軌自今 (10)日起,將在旅客主要進出的V01紅樹林站,增設熱顯像儀量測體溫,並配合額溫槍,替搭乘淡海輕軌旅客進行體溫監控,營造讓民眾放心的乘車環境。

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表示,檢測人員將會配戴口罩、手套執行勤務,若旅客經熱顯像儀顯示體溫超過37.5度,再經額溫槍確認體溫,達37度未滿37.5度,旅客需配戴口罩搭乘輕軌;若乘客額溫量測達 37.5度,將主動關懷並協助就醫。

他說,淡海輕軌目前各列車除每日出車前需完成消毒外,清潔人員針對旅客在車站常接觸之電梯按鈕、電扶梯扶手、座椅、扶手欄杆等及車廂內,每4小時即消毒1次,V01紅樹林站也設置防疫小站,提供消毒酒精和額溫槍供民眾使用。另外,原本由旅客自行按鈕開關輕軌車門,疫情期間也全面改由司機員手動控制車門開關,降低傳染風險。

新北捷運公司呼籲,經通知需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切勿外出以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經發現,將通報相關單位,至於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則應儘量避免外出,做好防疫措施。


淡海輕軌自3月10日起,在V01紅樹林站增設熱顯像儀。   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清潔人員每4小時針對車廂內及車站場域消毒。   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