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快打11》Final Kombat 2020於台灣時間昨日正式落幕,冠軍由知名格鬥電競選手SonicFox奪下並贏得4萬美元獎金,頒獎時他一如既往地帶著招牌藍色狐狸頭套並身披象徵多元性別認同旗幟登上舞台,而在主持人準備以麥克風收尾的階段,向來以厭惡美國共和黨聞名的SonicFox湊近麥克風補上一句「Vote Bernie(投給伯尼)!」,成為這兩天美國網友熱議的話題。

由於EVO 2020大賽日前已宣布未納入《真人快打11》競技項目,因此Final Kombat 2020預計成為本賽季最後一項官方賽事,又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衝擊,該賽事同樣取消現場觀眾席的安排,只允許16位選手與工作人員入場。

最終該賽事由2018 TGA年度最佳電競選手「SonicFox」拿下冠軍,早於2018年8月公開出櫃的他披著多元性別認同旗幟與藍色狐狸頭套登台領獎、領取特製的碩大戰錘,但卻也引發意外插曲。當主持人準備進行賽事收尾階段,「SonicFox」湊上麥克風並補上一句「Vote Bernie !」,意指正在與喬˙拜登(Joe Biden)爭取民主黨總統提名人的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

SonicFox曾在The Game Awards 2018頒獎典禮上間接地諷刺共和黨的各種歧視行徑。 圖:翻攝自TGA YouTube

本名Dominique McLean、向來以厭惡共和黨聞名的「SonicFox」曾在The Game Awards 2018頒獎典禮上致詞時表示:「我猜,我只是想說,我是同志、黑人、獸迷-幾乎是集一位共和黨員所有憎恨事物於一身的人,但我也同樣是今年最棒的電競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