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34州和哥倫比亞特區淪陷,確診病例已突破500人,死亡人數達20人。繼軍方傳出3名軍人感染後,太空總署(NASA)1名員工也確診,NASA已要求該員工所屬的矽谷研究中心限制進出,其他所有員工改為遠端工作。

路透社》報導,NASA位於矽谷的AMES研究中心傳出有1名員工的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反應,NASA為此限制研究中心的人員進出,並強制要求所有員工遠端工作。

因員工確診而受影響的企業不止NASA。Facebook之前有1名屬於西雅圖總部的員工確診,為此Facebook緊急關閉該辦公室到昨日,並建議西雅圖的所有員工在家工作到3月31日為止。不料到了7日,Facebook新加坡辦公室又有1名員工確診,因此新加坡辦公室也被迫暫時關閉,進行消毒清潔。

Amazon則有2名義大利米蘭員工及1名美國西雅圖員工確診,Amazon隨即隔離上述員工,並開放最近身體不適的員工在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