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7日出爐,由立委江啟臣勝出。不過,投票率僅有3成,成為「史上最冷」的黨主席選舉。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認為,江啟臣只是個「過水」主席,誰做、誰選上都一樣,「韓主席」才是真主。

陳瓊華指出,國民黨員約有34萬人,投票率僅有3成,一位「未滿10萬票」的黨主席,數字證明就只是位「過水」主席,只有韓主席才是「真主」。只要一掙脫「罷韓」的緊箍咒,未來的韓就出關了、再躍戰場。

她表示,國民黨對黨主席補選不冷不熱,疫情只是部分因素;最大因素是真正參賽者被困在罷韓中,這一場只是補選,剛好,為韓國瑜撐過「罷免監」。

陳瓊華說,韓不慌不忙不表態,因為明年才是主戲;選罷法也很幫忙,一公職只能被提罷免一次,如果這次高雄人沒有罷免成功,韓國瑜就能「心無罣礙」參加明年國民黨黨主席正式改選。至於誰代理市政、議員,要抽幾次籤才能質詢到市長;市長幾點出門、請多久假,高雄人都奈何不了「韓主席」。

她認為,未滿10萬票補選出國民黨黨主席,這應該是韓國瑜困在不懂又痛苦的「市政補課」中的小確幸,根本是幫他先打開國民黨中央黨部大門,韓粉幾個手指頭就可以攻陷。

陳瓊華分析,2021年KMT黨主席正式改選,在完整4年任期內,控制2022九合一地方諸候、議員提名,完整掌握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出線。若6月罷韓未通過,高雄就正式、就地成為國民黨韓主席2021競選總部。

陳瓊華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陳瓊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