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8) 天是國際婦女節,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在聯合國推動的性別不平等值指數(Gender Inequality Index, GII)評比中,性別平等程度一直維持不錯的成績,在全球屬前段班。馬也強調,他一生中共有9位女性跟他關係密切,在家中「我永遠是少數,女性永遠是多數,因此太太永遠不會錯,我永遠謙卑、謙卑、再謙卑」。

馬英九指出,傳統東方社會一向「男尊女卑」,當西方在18世紀開始出現女性運動時,東方的中國仍在沈睡。聯合國1979年通過「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是維護婦女權益的劃時代公約,這項公約於1981年正式生效。但台灣因為1971年失去聯合國代表權而無法參與,因此他總統任內2011年特別制定《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將公約「內國法化」,使台灣性別人權與國際接軌。自此,在聯合國推動的性別不平等值指數(Gender Inequality Index, GII)評比中,台灣的性別平等程度一直維持不錯的成績,在全球屬前段班。

馬英九強調,他一向高度尊重女性,「一生中共有9位女性跟我關係密切,除了已過世的祖母及母親外,我的四個姊妹、美青與兩個女兒,他們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在家中,他永遠是少數,女性永遠是多數,因此太太永遠不會錯,「我永遠謙卑、謙卑、再謙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