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已有21名乘員確診新冠狀肺炎的「至尊公主號」郵輪仍被迫滯留在舊金山外海,為免重演「鑽石公主號」群聚感染事件,「至尊公主號」已獲准在當地時間8日前往奧克蘭港(Port of Oakland)停靠。

綜合外媒報導,「至尊公主號」因傳出新冠肺炎疫情而被迫停泊於海上進行隔離,目前接受檢測的46名乘客中,已有19名服務人員和2名乘客確診。在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同意下,「至尊公主號」終於可以靠岸,8日將會前往奧克蘭港,9日將優先讓急需醫療的乘客下船。

報導指出,「至尊公主號」上共有3500人,美國當局要求船員全體留船隔離,乘客需全體接受病毒測試,並視情況安排隔離。奧克蘭港為美國一大型貨櫃港,「至尊公主號」本週末將被移至該港口,其中1000多名船員應該會待在船上隔離檢疫。

「至尊公主號」上一批乘客約2500人已於2月21日在舊金山登岸,當時並沒有接受檢疫。導致美國加州於4日晚間宣佈進入緊急狀的首位新冠肺炎死者,正是這批登岸乘客中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