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國政府立刻興建方艙醫院,武漢市就有16所,大約可收治2萬多名病患。不過中國疫情近日有趨緩的現象,不少方艙醫院紛紛關閉,規模最大的客廳方艙醫院也在今(8)日宣布休艙;中國衛健委也宣布,目標在本(3)月10日讓武漢所有方艙醫院休艙。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疫情有逐漸減緩的趨勢,武漢市定點醫院及方艙醫院紛紛出現「床等人」的現象。

武漢最大的「客廳方艙醫院」昨天上午25治癒的病例出院後,最後的59人被送往雷神山醫院、繼續治療,並實現了「3個零」(零患者死亡、零醫護人員感染、病患零召回)的目標,終於在今天上午宣布「休艙」,成為近日第3個休艙的方艙醫院。

據悉,客廳方艙醫院自2月7日起開始收治病患,院內設置大約1460張病床,高峰時在院患者高達1434人,累計收治1700多名患者,是武漢規模最大的醫院。

截至6日為止,武漢的方艙醫院還有2000多名患者,儘管如此,中國衛健委表示,目標要在本月10日,讓方艙醫院全數休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