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澳籍音樂家日前到國家音樂廳演出,遭傳演出期間已有咳嗽的情形,甚至走入觀眾席。有媒體今(8)日質疑,文化部未在當天提供正確資訊;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疫調需要時間,第一時間難以掌握所有情況。

陳時中表示,現在大家都要求消息要即時,但是在實際操作上不可能,因為疫調需要時間。當天相關人士忙到半夜4、5點,晚上11點多大致上的狀況就已經掌握清楚了,隔天早上報告的時候,座位圖等等的都非常清楚。

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第一時間跟大家報告,也無法一開始就掌握全方面的狀況,但是該去調查的,指揮中心都會陸續安排調查。

至於指揮中心當時未公開澳男完整姓名,陳時中指出,在能掌握到澳男接觸者的情況下,沒有必要特別去點出他的姓名。

媒體追問,目前只有針對兩廳院坐梅花座、戴口罩,電影院是否有相關規定?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有訂定相關的集會指引,各單位需要根據這個指引,進行必要的考核與評估,來做相關的准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