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日前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提出召集社區發展協會製作口罩解決「口罩之亂」,還對陳時中喊話「這是我救你的辦法」。此說法引來館長陳之漢揶揄,「看完苗栗國的立委質詢,我地上吐了一攤血」。對此,陳超明今 (8) 天解釋,並非要製作「醫療口罩」,而是以抗菌力強的材質製作「口罩套」,結合社區力量全民防疫,更嗆「1450」們不要在此節骨眼上挑毛病。

陳超明表示,日前提出社區製作口罩,本意是希望提醒政府,能協助提供抗菌力強的原料,結合社區及民間力量,製作防菌效果更佳的「口罩套」,並非是要民眾在家自製醫療口罩,但由於質詢時間有限、無法完整表達,卻被「1450」網軍們斷章取義、刻意挑毛病。陳超明更嗆,「怕群聚感染?那去餐廳吃飯擠滿人就不會群聚感染?」並稱老人家們在家只要有台縫紉機就能做出許多口罩套,保護家人也能分送鄰居親友、達到全民防疫效果,「那些1450網軍們沒經過家庭代工年代,有什麼資格批評?」

陳超明日前質詢時提到,在選區服務處召集社區發展協會一起製作口罩,以解決「口罩之亂」。此番質詢內容在網路引發熱議,許多網友質疑一般家戶不可能有相關技術及設備,得以製作出符合標準的醫療口罩,且社區居民聚在一起學做口罩恐又衍生群聚感染疑慮,直批是無稽之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