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明(9)日將送出40萬份連署書至高雄市選委會,在連署過程中,他們屢遭挺韓人士干擾,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與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今(8)日上午9時前往高雄市警局,向警方請求協助,防止韓粉「出征」。

罷韓第二階段日前已募集到55萬份連署,將在明天把其中40萬份送到高雄市選委會,預留15萬份連署書,防止遭到選委會以不合理的方式剔除連署書。

除了面臨市政府打壓,罷韓團體在連署過程中,頻頻收到挺韓人士的「恐嚇信」;臉書「全民拔菜總部」也預告將在3月9日上午9時半,於高雄市選委會舉行「綠色妖怪大公演」,並邀請民眾到現場去「看熱鬧」。

為了防止鬧場情形,尹立與張博洋今天前往高雄市警局拜會。尹立指出,他們是民間團體,只是去執行民主歷程的工作,卻處處被針對。因此前來與警方討論,協助明日連署書遞交過程的維安、防護工作,盼連署書能順利送達市選委會。

尹立坦言,為了保護連署書,除了分散到各地整理,總部也是拉下鐵門整理造冊。雖然要送出40萬份連署書,但除了40萬份正本以外,還要繳交影本,所以總共有80萬份連署書,明天將會以3.5噸貨車,送至位於鳳山的高雄市選委會,警方也願意協助相關安全工作。

針對國民黨新黨魁江啟臣力挺韓國瑜,張博洋認為,國民黨2020大選落敗的原因,就是因為太過依賴韓;江啟臣是主打「改革牌」才能勝選,但是他當選前後的主張都是「支持韓國瑜」,以政黨的角度來說,這是相當荒謬的。

張博洋說,罷免韓國瑜是高雄市民的心願,希望新上任國民黨主席的江啟臣不要成為高雄市民的「絆腳石」。

罷韓團體明(9)日將送出40萬份連署書至高雄市選委會。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

「全民拔菜總部」也預告將在3月9日上午於高雄市選委會舉行「綠色妖怪大公演」。   圖:翻攝自全民拔菜總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