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中常委改選昨天落幕,由代表青年軍的江啟臣高票當選黨主席,32位中常委則有16人連任。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以候補第一位無緣選上中常委,他今 (8) 天在臉書PO文,向江啟臣及國民黨建議,中常會要著重青年經營,挪出一席不分區讓青年領袖有一年時間歷練。

林金結建議,中常委選舉應該劃分選區,有助於中常委向下紮根,經營選區,選區民意容易上達。另外,中常委參選資格應有一定比例需曾任民意代表,除了讓中常會具備民意基礎,更能有民眾監督中常會效能。林也強調,建議中常會能具體提案,著重青年的經營,挪出一席不分區席次讓青年領袖歷練,青年領袖來自青商等組織的現任或最近卸任理事長,期程為期一年,每一屆將有四位青年領袖可以進入立院歷練,進而活化國民黨的體質。

據悉,林金結首次參加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總得票528票排序27。名額共有32席次,但因為尚需優先遞補3位婦女、1位身障、1位原住民等保障名額,林金結列為候補第一位中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