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防疫期間內政部擬暫時取消「全國性酒測」,外界擔心恐導致酒駕猖獗等疑慮。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表示,防疫期間不但酒駕不能鬆懈,也毫無有防疫假期的想法,將提高員警同仁的防護觀念,為自己和受測民眾的衛生做把關。

日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宣布,防疫期間暫時取消「全國性酒測」,但地方性酒測仍持續進行。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間則在臉書PO影片宣導「酒駕零容忍,防疫零空隙」,強調武漢肺炎防疫期間,第一線警察針對各項重大交通違規取締絲毫不鬆懈。

侯友宜稍早受訪時強調,在防疫期間不但酒駕不能鬆懈,為了保護民眾及員警,所以特別提出5個口訣「望、停、測、拋、消」,以目測來看,接著攔停以及做酒精測試,並落實將拋棄式的吹嘴丟棄還有不斷地消毒,希望在酒測的過程當中也兼顧防疫。

侯友宜說,自己前天也親自到臨檢值勤現場,「還是抓了不少件的酒駕,顯見酒駕這個習慣如果不嚴格的取締,還是會造成民眾車禍嚴重的一個傷亡。」他強調,對酒駕的取締絕對不手軟,也毫無有防疫假期的想法,並呼籲駕駛人及乘客若有身體不適,務必要先行和執勤員警告知自主健康聲明,千萬不要隱瞞。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間在臉書PO影片宣導「酒駕零容忍,防疫零空隙」,強調防疫期間,第一線警察針對各項重大交通違規取締絲毫不鬆懈。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