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靠在加州舊金山外海的郵輪「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有21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其中包括19名船員及2名乘客,目前船上3500人仍在船上隔離。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寧願讓乘客都留在船上。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說明至尊公主號的檢疫結果,其中有21人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這艘郵輪將於週末轉往非商業港口停靠。他也指出,美方會對船上所有人員進行檢測,必要的話會隔離。

這艘郵輪上約有2400名旅客及1100名船員,彭斯表示,這1100名船員預計會在船上隔離。他認為,船員中被感染的人數應該很多,這些人很可能在前兩趟旅途就已暴露在肺炎病毒之中。

川普視察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後表示,他寧願讓人留在船上,但如果他們想讓人下船,「我也完全能理解」。川普強調,還是會讓其他人來決定,是否讓「至尊公主號」上的乘客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