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郵輪返台的19名台灣旅客今天(7)早晨解除隔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昨晚0時前抵達隔離所瞭解情況,恰好其中一位隔離者生日,大家一同切蛋糕慶生。魔術師陳日昇也在出關前於臉書上發文,大讚台灣醫療體制完善。

鑽石公主號郵輪19位台灣旅客搭機回台後,在2月23日送往檢疫所集中隔離14天,在7日早上期滿出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第三次採檢全體乘客都陰性,今晨解除隔離。

陳時中抵達現場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隔離民眾都很高興可以離開,也感謝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及保一總隊等單位把隔離民眾照顧得很好。隔離者中有一位剛好生日,陳時中也一起切蛋糕慶生。

先前在鑽石公主號上持續在臉書更新動態的魔術師陳日昇也在隔離結束前興奮地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能平安健康回家,太感動了。

他透露,隔離期間住在4坪大的小房間,在這14天中,他發自內心認為台灣醫療體制真的太完善了,檢疫所制定的防疫步驟很完善,連房門口的熱水機裝水都要先用消毒棉片消毒按鍵,一點小細節都不會放過。除了每天早晚的電話關心外,還會提醒他要吃飯、多加衣服,讓他這14天也撐得下去。

陳日昇也說,出關前的最後一次篩檢進行抽血以及喉嚨採樣,還會照肺部X光片,再三確認大家身體無恙,也讓社會大眾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