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中常委改選今天(7日)投票,卻預期恐成為國民黨「史上最冷選舉」,投票率恐難超過4成,甚至下探3成。郝龍斌上午現身台北市士林區投票時,受訪也表示,國民黨歷經敗選,讓大家失望也是原因之一。

國民黨此次舉選有效票為34.5萬票,預期最後投票數恐落在10萬至12萬票。相較2017年國民黨主席正式改選,當時有效票為47.6萬票,實際投票人數達27萬6423人,當時由吳敦義拿下過半的14萬,這次郝龍斌、江啟臣兩人得票合計,恐不及當年吳敦義的個人投票。

受國民黨此次投開票所減半影響。郝龍斌表示,這次投票非常不方便,剛才他到場投票時,還有2位國民黨員住附近,結果投票地點不在這,因此也有些不滿,一個是黨員不知道在哪投票、一個是投票不方便,所以他很擔心這次投票率會低,會影響選舉結果。

就投票黨員中,幾乎看不到年輕黨員狀況。郝龍斌坦言,國民黨年輕黨員少,投票率相對比較低,怎麼爭取年輕人是下一任黨主席要做的事情。

媒體問及,這次被稱為是史上最冷選舉,是否因為黨員對國民黨冷感?郝龍斌表示,國民黨敗選,讓大家失望是原因之一,可是也有受這次疫情影響,到一個群聚場所會讓大家畏懼,還有投開票所不夠也是關鍵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