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因部分警力調配至防疫,造成人力吃緊,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5日)說,全國性酒測已經暫時取消,但地方的酒駕還是會抓,不會減少酒駕取締次數、頻率。

立法院聯席會議今天審查武漢肺炎紓困特別預算案,徐國勇上午在質詢時表示,全國性酒測已暫時取消,而酒測的偵測棒已不使用,因為怕會有傳染,酒測器也會有單獨吹嘴,這些都有注意。

針對全國性酒測暫停一事,徐國勇下午受訪時說,暫停全國性酒測是因為人力配置、防疫優先,必須把一些警力,如保一、保四、保五用在關防疫部分,但地方的酒駕還是會抓,全國性的擴大臨檢,為了警力調配、防疫優先才會暫時停止。

徐國勇說,包括考察、考評部分,為了避免造成員警困擾,所以暫時停止,地方的酒測當然還是要進行。

「酒駕絕對不會鬆!」徐國勇強調,現在餐廳生意都很差,很多人沒出去吃飯,餐廳生意不好、在餐廳喝酒也變少,包括一些八大行業也減少。

徐國勇說,為什麼說全國性擴大酒駕臨檢暫時不用,是因為出去喝酒、吃飯的數量都減少,地方繼續做,絕對不會減少酒駕取締的次數和頻率。

此外,徐國勇在回應綠委陳瑩質詢時也再度重申,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但地方酒測不停止,喝酒還是會照抓,呼籲地方政府不要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