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恐嚇案持續延燒,雙方說法不同調,引發關注。游錫堃今天(5日)受訪時強調,主要還是人身安全問題,「我個人安危不重要,但家人是無辜的」;對於外界質疑,游並非透過一般報案程序,而是國會聯絡人報案一事,他說,他現在是院長,因此由幕僚透過管道處理;談起巡邏箱QR code的問題,游則忍不住動怒說,「台北設了幾百個、幾千個,現在都算在我身上好了!」

游錫堃昨於臉書發文,自曝收到恐嚇信,「2月19日當日即透過國會聯絡人通報警政單位,其間也問了筆錄」,至今卻沒有下文,「大門口的巡邏箱,數年來是空的」,並稱「沒有任何警察來關心過?立法院長家人的人身安全是這樣,叫一般民眾怎麼辦?」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所長洪長義則在貼文下方留言回應,「本分局及派出所並未接獲您任何報案及製作相關筆錄。台北市巡邏箱已改電子掃描,所以舊的巡邏箱沒有在使用,您當選院長後,保六總隊與本人聯絡,說您要低調,所以在您住家旁邊6號另設新的巡邏箱,本所同仁均依規定巡簽。本所並不知道您最近遭人恐嚇,這段時間同仁均有依規定巡簽」。

對於恐嚇案,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也說,在第一時間警政署長有向他報告,刑事警察局當時已立刻偵辦,並於2月中下旬破案,在3月2日把相關人等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也有跟祕書做筆錄。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大使一行人今天拜會游錫堃,游錫堃會前受訪時談起被威脅一事,他說,這個人是在臉書公開威脅、恐嚇,也知道他背後是牽連一個團體,與中國那邊互通聲息,所以很擔心家人的人身安全。

對於徐國勇說2月下旬已破案,游錫堃拿出整理出的匯票,並說第一次寄出是2月18號、總統府那邊是2月20號把它寄回,2月27再寄回來,我們3月2號收到,「可見他沒有因為警方安排而收斂」。

游錫堃指出,有沒有破案、移送法辦都不重要,他講的是人身安全問題,「我個人的安危不重要,家人是無辜的,希望我的家人至少像一般老百姓一樣,人生安全受到重視」。

媒體追問,一般老百姓國會聯絡人報案嗎?游說,幕僚透過國會報案,但報案結果,「你看到我家人的人身安全有受到維護嗎?」;媒體又問,要不要親自到派出所去報案?游表示,透過刑事局通知後,他們已經成案,事實上刑事局也做筆錄,他現在是院長,因此由幕僚透過管道處理。

游進一步說,轄區派出所所長,有到他臉書留言,指「本所並不知道您最近遭恐嚇」,同樣是警政署,應該讓基層警員知道,從這點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基層警員是不知道的。

至於警方在游錫堃家附近巡邏箱張貼QR code,游錫堃指出,他們昨天去拍照,那時是空的、沒有QR code;對於警方稱有設置巡邏箱,是因為游先前說要低調、才設在隔壁門牌說法,游也忍不住動怒說,「台北設了幾百個、幾千個,現在都算在我身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