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了避免員警染疫,內政部長徐國勇今(5)日表示,全國性酒測目前已經取消,不過地區性的酒測仍維持執行。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質疑,因流感死亡的人數,哪個月比新冠肺炎少?警方是否因此取消酒駕勤務?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繼續審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紓困條例)。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時指出,有警察擔憂執勤檢驗酒測時,民眾吹出來的氣體會噴到他們的手,請問政府是否有配發防護設備,或有相關訓練?

徐國勇表示,警方目前已經不使用酒測的偵測棒,酒測器也有單獨的吹嘴,這方面都有在注意。他接著說明,地區性的酒測還是會執行,全國性酒測已經暫時取消了。

對此,羅友志提出「數學問題」,他質疑「一個月因為酒駕死亡,跟這個月因為新冠肺炎死亡,比例如何?每年因為H1N1死亡人數,哪一個月比新冠肺炎少,哪一年因此取消酒駕勤務?」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這陣子因酒駕肇事的數量一定會上升」、「意思是可以儘量酒駕嘍?反正也不會抓酒測啊」、「本末倒置」、「每天都有光怪陸離的事發生」、「酒駕更恐怖吧!」、「那就提倡閉嘴運動,停止呼吸,由中央部會開始」。

羅友志質疑,因流感死亡的人數,哪個月比新冠肺炎少?警方是否因此取消酒駕勤務?   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