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晚(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接獲恐嚇信件,向警方報案後卻沒下文,至今家門口的巡邏箱都是空的,台北市警方則回應,已改成掃描QR碼電子巡簽方式取代巡邏箱,不過游錫堃今天上午再PO自家巡邏箱,證明沒看到QR碼;警政署陳家欽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時受訪強調,對於院長與家人安全,警政署非常重視,會請台北市、保六總隊加強院長、其家人安全。

游錫堃昨指出,受人威脅報警卻沒下文,「為什麼都已經報案半個月了!巡邏箱還是空的?沒有任何警察來關心過?立法院長家人的人身安全是這樣,叫一般民眾怎麼辦?」北市警方表示,已改成掃描QR碼電子巡簽的方式取代巡邏箱,大安分局每天都有巡邏,院長可能不知情誤會了,且院長有隨扈,不可能讓院長及其家人曝於危險之中,也已根據報案內容偵辦移送。

對此,游錫堃一早再度於臉書PO出巡邏箱,質疑「這半個月來,警方做了哪些事情?人身安全不必分院長與庶民,如果院長是這樣,那庶民怎麼辦?」還酸說QR CODE之說,「我年紀較大,可能眼花,請大家幫忙看一看,裡面有嗎?」

對於游錫堃質疑,陳家欽上午受訪時強調,院長與其家人安全,警政署非常重視,會請台北市、保六總隊加強院長、 家人安全;他指出,都有在巡邏,會加強巡邏密度,將依台北市做法,增加見警率,關於家人部分,保六也派了隨扈加強保護。

媒體追問,游錫堃未直接溝通而是PO臉書發文,此舉恰當嗎?陳家欽未回應,僅說「謝謝」;至於游的動作是否與人事鬥爭有關?陳說,不要隨便亂揣測。

 

立法院長游錫堃PO出自家附近巡邏箱。   圖:游錫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