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造成許多運動賽事進行關門賽,也引發退票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4)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建議,未來推出的「振興抵用券」納入體育運動賽事的消費,希望藉此提振大家的士氣,期盼疫情儘速消散,讓大家慢慢回到球場上,為努力奮戰的運動員和球員們吶喊!

蔡其昌說,中央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總金額上限新台幣600億元,其中由經濟部規劃的20億元「振興抵用券」最為國人關注。根據經濟部的盤點,振興抵用券預計可以用在全台餐飲14萬家、商圈業者28萬家、夜市攤商1萬家、藝文活動與場域1700家,全台約有35萬家業者可以適用。

蔡其昌說,目前經濟部規劃的「振興抵用券」,總共有餐飲、夜市、商圈與藝文4種類型,採取電子與紙本兩種方式並行,發放金額在600元到800元之間,他特別為體育運動界請命,向蘇貞昌院長爭取希望讓未來推出的「振興抵用卷」納入體育運動賽事之消費,希望藉此提振大家的士氣,期盼疫情儘速消散,讓大家慢慢回到球場上,為努力奮戰的運動員和球員們吶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建議,未來推出的「振興抵用券」納入體育運動賽事的消費。   取自蔡其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