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中常會選舉周六(7日)投票之前,國民黨考紀會傳出將趕在投票前一天(6日)召開考紀會,雖開會通知只提及將討論「黨主席補選暨中常委選舉重大選風違紀案件」。但考紀會代理主委周守訓表示,若考紀委員同意,仍可討論立委傅崑萁的恢復黨籍案。

傅崐萁黨籍案因程序卡關後,國民黨中常會上週授權由代理黨主席林榮德,找來周守訓擔任任期只到3月7日的代理考紀會主委,而中央考紀會已發出開會通知,將於3月6日召開中央考紀會,就黨主席補選與中常會選舉收到的具名檢舉重大違紀案進行討論,卻並未提及具體有哪些違紀案。

面對傅崐萁恢復黨籍案,有可能趕在新任國民黨主席產生前就通過。傅崐萁太太、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再度以中常委身分出席國民黨中常會,但徐榛蔚受訪僅稱,「要開考紀會啊?我沒有聽說,不過一切順其自然吧,隨緣。 」

中常委田方倫則表示,如果要討論什麼案子,就大大方方討論,不需要這樣東躲西藏,因為考紀會跟中常會不一樣,中常會有時會臨時提案,但考紀會都有既定議程;如果是考紀會代理主委想通過的意見,就應該寫在議程裡面。

至於為何考紀會要開在黨主席補選前一天?田方倫也緩頰稱,代理主席是上周三才選出,2月27日才發文上任,能真正的作業時間本來就不多,因此也不能責難為何等到這周五才開會,能在最短時間做最多的事情,也要給考紀會一個掌聲,但原則很簡單,就是公開透明、依循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