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北市警局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還嗆卡警界人事案,甚至飆罵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更對陳拿民進黨議員簡舒培的資料指地方反彈,讓柯相當不滿。對於簡舒培質疑市府提分局合併案造假,因地方達9成里長反對此案,柯文哲今(4日)受訪反嗆,「不要隨便說人家造假,啊妳做的怎麼不是造假?奇怪」。

柯文哲上午受訪強調,有關警察局人事案,北市府到現在都沒有接到什麼警政署的人事調動,他什麼都沒有接到,「怎麼會說我們去卡他?」什麼事都還沒有做,也沒有接到公文啊,他指警察局應該有新聞稿。

有媒體追問,簡舒培指市府用造假方式提兩分局合併案,其實達9成里長反對此案,柯文哲聽聞後,反擊「我們不會單一議員意見來處理」,並強調,「不要隨便說人家造假,啊妳做的怎麼不是造假?奇怪!」

柯文哲表示,對絕大多數的里長來講,派出所沒有變,分局的變動對里長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合併派出所影響會比較大,合併分局對基層里長來講影響不大。

有里長擔心,貓空發生事情,從景美派出所敢去太晚了?柯文哲則說,警察是種專業,不可能在做合併過程中會讓這些出問題,警網佈置是很專業的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