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傳出除了現任發言人周台竹、副發言人黃瀞瑩、戴于文、陳冠廷外,將延攬包括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東森主播陳智菡入府,讓發言體系高達6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回稱「嘖,這八字沒一撇啊」,並對於北市府是否需要高達6位發言人一事表示,「為什麼那麼計較發言人一定要做什麼事?」他覺得很奇怪,為何大家對「名詞」很在意。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頻遭媒體追問發言人需要到6人?傳出林珍羽、陳智菡都要入府接副發言人?柯文哲先是回,「嘖,這八字沒一撇啊」,並推說發言人問題應該去問周台竹,看他怎麼規劃,並指人家也還沒到職,也還沒遴選程序,「再講吧」。

現場記者又問,市府需要幾個發言人?柯文哲表示,「我也不曉得,反正再說嘛」,被問6個發言人不會太多?總統府最多也才5個、政院1個?柯文哲稱,「我也不曉得」、「遇到再講吧」。

柯文哲表示,周台竹會去負責組織,並指自己當市長,不用每件事情都要去處理,每件事都處理,好像「總工友」。

對於外界認為周台竹、陳冠廷鮮少負責對外發言,是否不適任。柯文哲說,他們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功能,像很多外賓來,美國大使、日本大使來,還是要比較專業的發言人去處理。面對記者質疑,這應該歸在國際事務,而非發言人?柯文哲聽聞後反問,「你為什麼那麼計較發言人一定要做什麼事?」「奇怪,我都覺得很奇怪,大家對這名詞很在意,我都無所謂」。

有議員建議,柯文哲應降低失言,而非擴增發言人數,應該是要管理柯的發言,柯回稱,「那我現在不是很減少發言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