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率先披露武漢肺炎病毒疫情而遭中共訓誡的武漢中心醫院李文亮醫師,他的眼科同事梅仲明也因染上武漢肺炎,今(3日)中午於金銀潭醫逝世,加上1日過世的同院醫師江學慶,同一間醫院已有3名醫師相繼死於武漢肺炎,並有逾200名員工感染。

有醫界人士說,57歲的梅仲明是武漢最好的眼科醫師之一,擅長醫治白內障、青光眼等疾病,曾被武漢市殘疾人工作委員會授予「光明特使」稱號,梅仲明醫師因參與前線抗疫而受感染,時間和李文亮醫師接近;另一位江學慶醫師,從同濟醫科大學畢業後一直在武漢市中心醫院奉獻專業逾30年,曾獲得中國醫師獎,生前要求科室醫生對病人要有耐心、不能大嗓門、音量控制在60分貝內,因此有「60分貝暖醫」之稱。

武漢市中心醫院有2個院區,其中後湖院區毗鄰華南海鮮市場,因此是最早接收武漢肺炎病人的醫院。財新網報導,這家醫院已有超過200名員工感染,目前還有多名醫護人員處於危重搶救中。

武漢肺炎病毒奪走了許多青壯醫護人員的生命,除上述3名醫生,其他還有湖北省孝感市中心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黃文軍(42歲)、武漢協和江北醫院消化內科年輕女醫生夏思思(29歲)、武漢市第一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彭銀華(29歲)等人,李文亮醫師過世時也僅3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