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總統府也上緊發條防疫,秘書長陳菊今(3)日在府務會議下達三項指示,包括進總統府量體溫、防疫期間總統府人員避免出國,以及520總統就職活動暫停籌辦,但就職必要的幕僚事務仍應妥善規劃準備。

陳菊今晚在臉書以「拚防疫,總統府上緊發條」為題發文表示,總統府是總統、副總統處理國事的辦公場所,因應當前武漢肺炎疫情,再次提醒務必做好防疫工作。

她說,目前總統府已經實施進府的員工和賓客都要測量體溫,也在入口處提供乾洗手消毒殺菌。針對總統府人員出國差旅部分,除了本來出境就需申請審核的涉密人員,也請各單位主管宣導防疫期間盡量避免出國,如本人或家屬到過高風險地區應即時回報,同時也請各單位妥善準備若疫情升溫時必要的分區、分組辦公等人力調度規劃。

陳菊也指示,雖然520總統就職活動目前已經暫停籌辦,但就職典禮、網站更新、卸任副總統禮遇及新任副總統的辦公室籌備等必要的幕僚事務,仍應妥善規劃準備,做好第15任總統、副總統的就職工作。

陳菊拜託兩位副秘書長劉建忻與李俊俋及全府人員,要合作協力做好防疫及每項府務工作,讓總統放心為大家打拚國事,更讓國人可以感受政府的用心,安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