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境內首例確診開始,新冠病毒就像揮之不去的夢魘肆虐伊朗全境,這個位於中東的伊斯蘭國家迄今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數持續攀升中,目前已來到全球排名第2,死亡率僅次於病毒爆發地的中國,目前累積確診數2336例,全國死亡人數77人。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顧問團「權宜委員會」委員米爾莫哈瑪迪(Mohammad Mirmohammadi)昨天傳出感染武漢肺炎病逝,成為伊朗前駐教廷大使霍斯羅沙希(Hadi Khosroshahi)後,又一位伊朗高官死於武漢肺炎,權宜委員會同時也是伊朗政府重要的裁決機構。

伊朗副衛生部長萊希(Alireza Raisi)今天表示,境內又有11名武漢肺炎患者不治,使得全國死亡人數增至77人,累計確診數則增加835例,攀升至2336例,而伊朗政壇也難逃病毒魔手,伊朗國會副議長米斯里(Abdul Reza Misri)今天在聲明中表示,伊朗目前有23名國會議員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包括伊朗副總統艾伯特卡(Masoumeh Ebtekar)和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奇(Iraj Harirchi)等高官,先前也已相繼確診。

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今天引述伊朗國會副議長米斯里(Abdul Reza Misri)的說法報導,至少23名伊朗國會議員經檢測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他表示,基於衛生顧慮,國會議員暫時不再接見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