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lD-19)疫情失控,中國大陸確診已破八萬,中共當局也嚴格封鎖相關對政府不利的批評訊息,並加強對其打擊力道。針對民進黨政府稱中國大陸網軍製造疫情假訊息,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3日)表示,「這完全是編織謊言。」

刑事局偵七大隊1日當天接獲多件不實疫情訊息案件通報,後經清查網路IP資訊後,總計18件案例,來自大陸網軍造謠就有13件,造謠內容多出現中國用語、簡體字,甚至包括如「李前總統因新冠肺炎病逝」等等未經查證的不實消息,引發媒體爭相報導以及網路熱議。

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3日)表示,「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導。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大陸方面傾全力抗擊疫情。始終把兩岸同胞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積極為在大陸台胞提供防疫服務和生活幫助,精心醫治台胞患者,通過春節加班機運送部分滯留湖北合胞返鄉。」

朱鳳蓮說,民進黨政府不斷操縱綠營政客、綠色媒體和豢養「網軍」,並捏造、散佈關於大陸疫情的不實信息和謠言,攻擊大陸防疫舉措。對陸配、陸生、台商採取冷血的歧視政策,製造兩岸隔閡、煽動仇恨。

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當局藉疫情進行政治操弄、捏造謠言,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她並聲稱,所謂大陸網友在台散佈疫情假資訊,完全是「編織謊言」,反倒是民進黨政府不斷操縱綠營政客、媒體、豢養網軍,製造兩岸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