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耿耿的韓國瑜支持者杏仁哥,今(3日)攜貼紙哥、石頭里長、仁武阿鴻前往高雄地檢署,追加告發三名高雄市議員黃捷、邱俊憲、何權峰涉嫌違反選罷法及集會遊行法,以賄選方式參與罷韓行動。對此,罷韓團體Wecare高雄於臉書發文回應表示,應該送他們「功在高雄」的匾額,因為他們幫忙拉高罷免聲量,某程度也是在推動罷免韓國瑜!

針對杏仁哥等人提告,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她可以理解韓粉們護主心切的心情,不過此舉只是更提醒了市民罷韓活動仍在進行,如同為罷免行動添加柴火,並「謝謝韓粉的助攻」;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也說,高雄市民的連署行動的支持不是用任何物品能換取的,請韓粉們不要搞錯問題的癥結點,弄巧成拙將韓國瑜推向罷免深淵,並強調 :「請不要忘了濫訴或沒有根據的檢舉,我們也有相關的法律權益!」

罷韓團體Wecare高雄指出,杏仁哥等忠實韓粉不斷透過濫訴、惡意提告以及毫無根據的胡亂檢舉企圖干預罷韓行動,其實某種程度上可算是罷免推手,因為他們衝高了罷韓的聲量,而且罷韓活動提供的巧克力不到30元,4人平分後並未違反選罷法上限,批評挺韓團體控訴送巧克力觸法是在「刷存在感」。

至於罷韓遊行,Wecare高雄回應,集會遊行本來就是讓人民表達自己想法的方法。挺韓大遊行侮蔑罷韓團體的有少過嗎?整場挺韓大遊行,大家都有表述自己想法的權力,也都有用自己的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如果表達自己的想法就是違反集遊法,那要不要參與遊行的大家都一起來自首呢?「你們覺得這不是濫訴嗎?」

Wecare高雄表示,一切的惡意行為,他們都願意配合乖乖調查,只要能夠成功罷免韓國瑜,什麼事情都可以忍;不過他們也提醒韓粉不要忘記他們也有法律權利,當檢警完成調查後,「你們也要面對這些濫訴帶來的代價」,呼籲韓粉自重,不要被當成魁儡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