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1名台籍旅客日前自桃園機場出發,飛了十多個小時抵達以色列,不料過沒幾個小時,就接獲通知班機上有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全機旅客要遣返回台。土耳其航空在外交人員的交涉下派出專機,將旅客送回台灣,且不收取額外費用,如今雙方互動過程也曝光。

據了解,以國政府在得知這架班機上有確診患者時立刻決定「這11名台灣遊客必須馬上離開」,台灣的駐外代表處掌握訊息後,上月28日當晚,以色列政府當局就將這11名台籍旅客送到機場,這11人隔天先飛到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再由台灣駐土耳其代表處接手。

外交部強調,這些台灣旅客回台的過程全程皆有密切掌握,我國駐外人員協調獲得土耳其航空同意派出專機,於3月2日清晨從土國起飛,行經巴基斯坦落地加油後,再飛回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以色列當局有通知,基於防疫需求,這架班機所有的旅客,不分國籍(包括台灣籍的成員),當天就必須離開以色列。

歐江安說 :「這是我們土耳其代表處去協調土耳其航空,調派1架空的飛機專門來載我們的乘客,沒有再額外跟乘客再索取額外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