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秘書長譚德塞表示,過去24小時,中國以外的國家新增確診病例幾乎是中國的9倍,並點名韓國、義大利、伊朗、日本等國的疫情最令人擔心,針對如何與世界各國合作抗疫,中國外交部今(3)日表示,已向很多國家分享了診療方案。

目前中國針對受疫情影響的國家提供了哪些幫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強調,目前已向巴基斯坦、日本、非盟等提供了檢測試劑,向很多國家分享了診療方案,並指出中國紅十字會和相關企業向伊朗和非洲國家提供了試劑,同時也向伊朗方面派遣了志願專家團隊。

趙立堅表示,已注意到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對於疫情的相關看法。強調中方正密切關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形勢,對部分疫情加劇的國家目前面臨的困難感同身受。

趙立堅指出,目前中國的疫情防控已經取得顯著進展,但仍處於關鍵時期,將視疫情發展,在繼續做好中國疫情防控的同時,繼續開展不同形式的合作,並強調中國願與疫情高度好發國家以及世衛組織加強國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