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的健保制度再次受到世界關注,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日表示,為防止「黃安們」濫用台灣健保資源,將提案修法,將每月健保費749元調高至1.2萬元。引發長期在大陸工作的女星劉樂妍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聞訊則回應「那是誰?」劉樂妍得知後再度忍不住開砲了。

劉樂妍不滿健保修法一事,於昨日在微博發文發文嗆,指健保修法是「X招爛招」並也在臉書粉專PO文狂酸:「叫那些民進黨那個大官要修法就快些,別囉嗦!」並表示自己在疫情過後,就會回北京申辦大陸的「五險一金」,最後更不忘大喊,「謝謝祖國媽媽愛我們這些中國台灣的孩子」。

針對劉樂妍的批評言論,蘇貞昌今日回應表示,「那是誰?我不曉得誰講了甚麼,對於立法院要怎麼修法運作,我們都尊重。」不過他也強調,台灣的健保被世界稱讚絕對不能倒,至於之後該如何有效收費、運作,隨時都會做各方面的評估,保證一定會讓健保繼續存在。

劉樂妍得知蘇貞昌的回應後,今日下午隨即在臉書發文,再度忍不住開砲嘲諷,「當然啊,健保不能倒啊,我給你們拍拍手好不好!?快點過,這法案就這麼幹!!就看你們這些孫子敢不敢,從世界各地動員回來投票『守護臺灣民主』的黃安們,快看看誰動了你們的奶酪!」發文引發兩派網友論戰。

女星劉樂妍嗆聲,「叫那些民進黨那個大官要修法就快些,別囉嗦!」   圖:翻攝劉樂妍臉書